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刘纪鹏教授主编的《构建中国创新模式》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量: 返回>>

9月15日,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告,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主编的《构建中国创新模式》一书入选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将翻译成外文在境外出版。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我国现当代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近现代以来的名家经典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的翻译出版,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本次被列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选题的名家名作共197部,作者(或编者)包括张晋藩、梁思成、梁漱溟、钱穆、费孝通、王亚南等各领域学术权威,刘纪鹏教授主编的《构建中国创新模式》是东方出版社报送书目中的唯一入选著作。

WechatIMG1093.jpeg

刘纪鹏教授主编的《构建中国创新模式》一书系“金融强国之路”第六辑,由2018年秋季蓟门法治金融论坛讲座嘉宾演讲稿系统整理而成。截至2019年底,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共举办84讲,出版“金融强国之路”系列文辑共7册,受到各界广泛好评。讲座内容涵盖宏观经济与金融安全战略、全球货币体系格局、金融业改革与创新、公司金融与新金融、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等。已出版“金融强国之路”系列文辑有:《金融强国之路》、《中国金融新秩序》、《中国金融改革模式》、《未来世界的中国定位》、《中国改革的真实经验》、《构建中国创新模式》、《中国金融改革与创新》。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在校内成为了中国政法大学的一个品牌,在校外也产生了良好声誉,远播京城。论坛和文辑能够取得巨大影响,离不开学校领导对资本金融研究院和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的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构建中国创新模式》一书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为该书作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成果“走出去”、践行中国道路、发展中国学派提供了良好契机,既标志着资本金融研究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的学科体系建设日臻完善,也将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贡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