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商学院顺利完成学术分委员会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量: 返回>>

 

(图: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会议)

在商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的拓步改革中,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美丽的六月。“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在举国学子奋战高考、追逐梦想的特别日子里,商学院顺利完成了学术分委员会的调整工作,为打造国内一流商学院的宏伟蓝图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为配合商学院“一主两翼、协同发展”的改革战略,进一步规范学术制度,提高学术质量,经校学术委员会批准,我院在成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同时,对学术分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部分调整。6月6日下午,全院教师在学院路校区科地201召开了学术分委员会选举大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刘纪鹏主持。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及《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章程》,经院内六系一所提名,全体教师民主选举,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确定聘任以下11人为我院调整后的学术分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划排序):王霆、王玲、刘纪鹏、巫云仙、李欣宇、李建伟、张巍、宏结、陈佳俊、胡继晔、黄立君。

6月8日下午,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刘纪鹏主持。根据《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章程》,全体委员一致选举王霆为本届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巫云仙、李建伟为副主任委员。

选举结束后,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霆首先作了重要讲话,诠释了学术分委员会肩负的工作职责,希望全体委员恪守原则,精诚合作,不负重托,全力提高学院整体学术水平,为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接着,巫云仙、李建伟两位副主任委员分别发言,强调了学术标准、学术规律、学术胸怀和学术纪律对学术分委员会稳步推进工作的重要性。

在委员发言中,张巍委员提议,委员在议事前要扎实调研,在投票前要充分讨论,对所议事项要做到心中有数,如此才能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李欣宇委员认为,院学术分委员会承担着学院党、政、学三项工作中的重要一极,是学院最高学术决策机构,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教师聘任、学术评价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委员,应感到重任在肩,如履薄冰,他也将这份责任感与全体委员共勉。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承担学术分委员会的工作中将团结一致,以身作则,为学院整体学术水平步入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主持人刘纪鹏院长做总结讲话,并对学术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术是大学的根基,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健康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各位委员会后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完善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的流程和制度,真正履行学术分委员会的职能,为建设具有法科专业特色的国内一流商学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