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首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19 阅读量: 返回>>

6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首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昌平校区召开。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时建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张大中,全国政协常委、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证监会原副主席李小雪,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全国政协委员贾康等共20名首届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时建中主持。

(出席首届理事会会议成员合影留念)

会上,刘纪鹏简要介绍了资本金融研究院章程。到会理事审议通过了资本金融研究院章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人选。会议选举张大中为资本金融研究院理事长,时建中为副理事长,刘纪鹏为院长,贾康为学术委员会主席。

张大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及时且有必要,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深刻体会到了资本金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资本金融市场基本处于空白状态,令人遗憾。如果中国的资本金融市场发展得更早更好,那我国城乡面貌的变化将是巨大的,城市化的进程也将大大加快。他表示,基金、众筹、互联网等新型金融层出不穷,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亟待法律的保障;虽然资本金融市场效率很高,但是由于我国证券法规的滞后,制度仍需完善,因此资本金融和法律的结合十分必要。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的理事既包括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领导,又包括中国的大企业家和各高校知名的法律专家和金融学者,“官产学研”一体化的结合,必将对从根本上通过法律制度和手段解决中国资本金融市场出现的各种问题大有裨益。他预祝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争取为中国资本金融市场的发展,为中国的稳定、持续繁荣做出卓越贡献。

黄进首先对资本金融研究院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外理事对资本金融研究院的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现阶段共建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是一个绝好的时机,体现了法律和金融的结合、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校和社会的结合。他相信只要各位理事精诚合作,一定会在资本金融人才培养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也一定会对国家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法治建设,对资本金融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副校长冯世勇陪同各位理事参观了法渊阁图书馆和逸夫楼,王健林、张大中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冯世勇一一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