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Research project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正文

我校新增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

发布时间:2015-12-09 阅读量: 返回>>


近日,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第三批)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股权众筹监管基础理论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设立于2004年,主要资助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后期资助项目以资助中文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申报范围为国家社科基金23个学科(暂时不包括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除由同行专家推荐申报外,也可由指定的出版学术著作为主的出版社推荐申报。常年随时受理申报,一般每年5月、11月各评审一次。全国社科规划办组织成果鉴定结项,并统一安排出版。

我校此次入选的项目为“股权众筹监管基础理论研究”,属于法学学科,由资本金融研究院的武长海作为项目负责人。这一项目紧扣当下的经济热点,较好地结合了资本金融研究的资源,是我校教学科研复合型发展的又一成果。